logo
市工商局服务“三权”分置显成效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24【打印该页】

近年来,市工商局以服务孟楼镇“三权”分置改革为契机,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中,结合行业职能搞服务,围绕“农”字做文章,助推农户、集体、公司和新型经营主体四方共赢,探索出了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途径。

在“三权”分置改革之初,该局就成立专班、指定专人,全方位参与到土地“流转—整理—再流转”过程中。盯紧土地流转签订合同、注册成立土地开发公司、引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整个流程,适时介入,提供高效服务。并在该镇为民服务中心设立办事窗口,规范办事流程,执行一次性办妥等工作制度,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大事快办。

此外,市工商局为该镇加快申请农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推进其商标品牌战略。至目前,该镇成功申报了“豫邓孟楼”1件集体商标和“豫孟”等4件商品商标。

市工商局在服务孟楼镇“三权”分置方面,起到了“先锋官”和保障队的作用。仅去年,该镇新增市场主体145家,发展“四上企业”12家,增加财政收入80多万元,吸纳当地农民就业1000余人。(记者 刘浩博 通讯员 李晓宏)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