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走出去学习 引进来经验 桑庄镇脱贫攻坚问计南召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4-24【打印该页】

417日,阳光普照,春风和煦,桑庄镇党委政府组织带领该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包村责任组组长、镇机关干部等38人深入南召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寻策问计。

当天早上7点,一行人驱车南召县,参观学习了该县6个乡镇7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分别听取了南召县政协主席张智广、有关乡镇长、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等人的经验介绍。

参观学习的同志一致认为,南召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做功实、效果好。主要体现在七个到位:到户增收到位、金融扶贫到位、扶贫车间到位、易地搬迁到位、特色支柱产业到位、光伏发电到位、七改一增到位。贫困户实现了“五不五有目标”:不能住危房,要有大门和院墙;不能没门窗,要有玻璃和纱窗;不能没家具,要有床柜和桌椅;不能没家电,要有有线电视和电扇;不能脏和乱,环境有改变。村干部要有“四种精神”:奉献精神,不分节假日战斗在扶贫一线;敢于担当精神,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不推诿扯皮,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精神,翻山越岭驻村落实,不辞辛苦;认真负责精神,对档卡资料包村责任组亲自填写,确保零差错。

418日,桑庄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学习南召县脱贫攻坚经验要立竿见影,迅速行动。明确“四个职责”:明确驻村第一书记职责和请销假制度;明确驻村工作队队长及队员职责;明确帮扶责任人职责;明确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及成员职责。

该镇要求各帮扶责任人当好“四员”:脱贫攻坚战斗员、扶贫政策宣传员、工作落实监督员、基层情况信息员。突出“四个一线”:贫困底子一线掌握、扶贫政策一线落实、干部作风一线转变、奉献精神一线体现。确保“四进农户”:利民实事进农户,政策法规进农户、信息技术进农户、文明新风进农户。切实做到知农时、进农户、话农事、知民忧、解民困、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各村以“包村责任组”为主,由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填写完善户档资料,做到万无一失,确保零差错。同时,要抓好“四项活动”:企业联户帮扶活动、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活动、扶贫车间建设活动、开展“七改一增”建设活动。并在全镇开展扶贫督查行动,一天一总结,三天一表彰,奖优罚劣,鞭策后进,鼓励先进。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