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市政府办公室  2018-11-20【打印该页】

近日,记者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办公室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放管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我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建立协调推动、问题交办、“三单”督办三个机制,助推“放管服”工作向纵深推进。

建立协调推动机制。市政府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各位副市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通过召开例会、专题会、推进会,研究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投资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联审联批等7个专项改革工作组,相关副市长牵头负责。各口线把“放管服”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推动分管部门职能整合、流程优化、联审联批、集成服务等重点工作。市政府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8月份以来,先后召开工作例会8次、专题会5次、推进会10余次。

建立问题交办机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通知形式把任务下达至相关部门。同时,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督查问责促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10月26日以来,对各部门“网上可办”率、“一网通办”率等完成情况,每天以微信形式通报并交办至相关部门,先后完成要素不规范整改事项12000余条、暂无编码事项的工作654项,“两率”由11月初的31.57%、28.5%,分别提升至97.6%、96.4%。

建立“三单”督办机制。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市督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办公室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对各单位、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每周印发一期通报;对工作推进不力、时间进度明显滞后的,强化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三单”制度运用,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专项台账进行跟踪督查,推动工作加快落实。截至目前印发工作通报7期,下发各类书面任务通知单9次。(作者:孙光旭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