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孟楼镇 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1-17【打印该页】

连日来,孟楼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

高标准规划。该镇选定耿营、刘岗和大孔三个村进行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聘请了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院,紧密结合地理风貌、风土人情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镇区和三个村集中安置点的规划设计。

稳步推进三个试点村废弃房屋拆除。该镇初步建立起了房屋拆除补偿和宅基地有偿退出机制,盘活集体资产,壮大集体经济。目前,三个行政村共拆除300余户、500余间,腾地200余亩。

完善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镇区安置点共投资500万余元,全面配套道路、给排水、绿化等设施,目前,道路和给排水工程已完工;投资8000万余元的35KV变电站工程已基本建成。同时,幼儿园、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正在加紧施工。耿营村集中安置点投入资金300万余元,完善了配套服务设施。全镇参与宅基地改革的农户达60余户,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迈出了实质性步伐。(记者 潘 飞 通讯员 孙 凯)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