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水利局 严把“四关”保障饮水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9-12【打印该页】

为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良性运行,把饮水工程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阳光工程,今年以来,市水利局在饮水工程建设中,严把“四关”,保障饮水安全。

严把“规划关”。选择高资质、经验丰富的设计单位,按照“整村推进、因地制宜、立足当前、兼顾长远”的理念,对千吨万人集中供水工程进行前期勘查规划,一次性设计到位。对工程水源的水质可靠性、技术方案、水处理工艺反复论证、优化,编制最优实施方案。

严把“采购关”。在材料集中采购时,设定高门槛,制定高标准,原则上以国家免检、省级以上、信誉较好的大企业产品为主,确保材料、设备无质量缺陷。

严把“质量关”。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择优确定施工企业。建立现场材料设备检验制度,定期或不定期抽检质量,全流程质量把控,全环节技术监督。

严把“公示关”。按照社会公示,公开透明的制度,每个项目村都制作公示牌。将项目的规划情况、设计方案、受益人数等公开公示,让群众心中有数。由村民分片分村自行推选3-5名代表,全程监督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记者 潘 飞 通讯员 吴明伟)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