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湍河街道 “志智双扶”助贫困学子圆梦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9-19【打印该页】

今年以来,湍河街道扎实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助学圆梦”贫困学生结对帮扶活动,培养教育贫困学子崇尚勤奋努力、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领悟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汗水换取成功的道理。

精心制定帮扶计划。该街道召开专题研讨会,精心制定“手拉手、心连心,助学圆梦”贫困学生结对帮扶计划,并定期落实“开展一次家访慰问、进行一次生活资助、做好一次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励志活动、开展一次心理辅导、组织一次社会实践”的“六个一”帮扶举措,将教育扶贫“志智双扶”活动推向深入。

扎实开展帮扶活动。该街道先后组织市人大代表16人次,对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全面了解行业政策落实情况和子女成长就学等家庭实际情况,以湍河一初中九年级学生刘灿、朱肖健等8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为典型,深入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助学圆梦”结对帮扶活动。重点从生活费资助、安全教育、心理辅导、励志活动、社会实践等环境,给予学习、生活中的帮扶、关怀和关爱。目前,已有干部代表、企业代表等5位代表先后资助8位学生春、秋两学期书包、文具盒、工具书等学习用品数次,资助生活费7500余元。

凸显“志智双扶”成效。秋季开学初期,该街道组织市人大代表,为贫困学生精心准备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与结对帮扶的品学兼优贫困学生面对面,拉家常、问需求,并为他们资助了生活费。鼓励孩子们树牢信心、摆脱贫困,踏实做人、认真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同时,通过帮扶贫困学生,真正起到“教育扶贫、教育树人”“小手拉大手、共同脱贫奔小康”的志智双扶激励效应,潜移默化的不断激发辖区贫困户自力更生、劳动致富,过上好日子、迈步新生活的坚定信心。(记者 郑 雪 通讯员 王 倩)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