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构林镇 扎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0-12【打印该页】

入秋以来,构林镇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摆在当前突出重要位置,坚持“疏堵结合,综合利用,变废为宝”的工作原则,扎实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成立20人的应急小分队,在各村重要位置高标准悬挂宣传横幅标语8条以上,全员上岗值守,插红旗,戴袖标,并配备车辆、扫帚、铁锨、旋耕耙等必要的灭火工具,做到“喇叭响起来、车轮转起来、人员动起来”,全天候看死盯牢,严防死守,力争“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棵树,不烧一块田”。

加大秸秆综合利用。要求各村土地流转大户,尤其是在收割高粱等作物时,必须做到粉碎秸秆还田,农户秸秆做好清运转移。发挥畜牧养殖优势,引导养殖大户对玉米秸秆进行饲料加工青贮,既可以让农户获得收益,又可以有效解决畜牧养殖饲料问题。

加强巡查落实奖惩。该镇禁烧办不定时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禁烧不力的在全镇范围内给予通报,对落实较好、执行到位的进行通报表扬,并及时兑现奖惩。(记者 刘 钰 通讯员 全 斌)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