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用文明定格浪漫瞬间——我市首届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活动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0-12【打印该页】

秋风送爽,佳偶天成。9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小杨营镇党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约有上千名当地干部群众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上午10时,来自小杨营镇、刘集镇的9对新人身着婚妙礼服来到会场,新娘子漂亮时尚,新郎官潇洒帅气,他们手捧鲜花,携手走上红地毯,步入婚礼舞台。随后,在欢乐的氛围中,新郎向新娘献花、为新娘佩戴婚戒、喝交杯酒,他们相视而立,大胆地向对方表达爱意。

“经过民政局核实,参加集体婚礼的9对新人,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家庭生活中,平等相待,互敬互爱,勤俭持家,敬老爱幼,共同建立文明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此次集体婚礼的证婚人——市民政局负责人为9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书,新人们手持红本本向大家展示,脸上洋溢着幸福。

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倡导健康、简约、时尚的婚恋观,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打破陈规陋习,抛弃盲目攀比,杜绝铺张浪费,正确引导适婚青年牢固树立良好的婚姻观、消费观和价值观。

刚刚参加完婚礼的新人王美茹说:“现在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在选择伴侣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对方的人品和双方的感情,坚决不让高价彩礼绑架美好的婚姻。今后,我们还会向更多的年轻人传导这种理念,鼓励他们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及奢华办婚、相互攀比、以婚谋财等陈规陋习。”

新人周小龙告诉记者“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婚事简办,杜绝铺张浪费,这种集体婚礼在外地挺多的,没想到在邓州也有这种新形式婚礼,感觉特别新颖,所以一听说,我们就马上答应要来参加,大家主要就是图个热闹,这么多对新人共同见证美好的爱情,挺难得的。”

“结婚是人生大事,庆贺一下是应该的,但绝不能大操大办,不能铺张浪费,我们家带头节俭办理婚礼,带头革除陈规陋俗,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希望以后经常组织举办这种集体婚礼。”一位新人家属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鼓励我市广大适婚青年积极参加文明节俭的集体婚礼,市文明办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份新婚“大礼包”——一台柜式空调和一台液晶电视。

“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市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推进移风易俗的一次重大举措,对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大意义。”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集体婚礼,目的就是要为全市广大适婚青年带个好头,让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展示我市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的进取精神。

没有燃放鞭炮烟花、没有邀请乐队表演,也没有置办酒席,我市这场形式新颖集体婚礼,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新青年们追求的新风尚,这必定会加快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的步伐。(作者: 王崇顺 通讯员 刘 平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