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农民贴心的“电保姆”——市供电公司保“三秋”用电侧记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0-12【打印该页】

“现在正是秋收大忙时期,供电所每天派人来检查用电设备,服务细致、周到,收庄稼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10月10日,赵集镇余家村村民余焕新对赵集供电所的服务赞不绝口。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好时节,在我市农村的田间地头,收割机、拖拉机等各种农用机械来回穿梭。为确保农民在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采取多种形式为秋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帮助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贴心电保姆”。

为服务农民秋收生产,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该公司根据今年秋收特点,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出台秋收保电措施,成立以26个供电所为单位的“电保姆”秋收保电服务小分队,对重要线路开展特巡、夜巡,杜绝私拉乱接、违章用电现象,防止秋收期间电力设备及用电设施受损被盗。

“这是我们的用电服务卡,上面有电话,如果家里遇到用电故障,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我们的工作人员很快就会过来解决问题……”在裴营乡张闸村,市供电公司的“电保姆”秋收保电服务小分队正在进行入户摸底和线路安全检查,并将安全用电宣传册和服务卡发放给村民。

据该保电服务队队员介绍,因为村里外出务工的较多,家里的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由于长期未使用,会受潮温、锈蚀、灰尘等因素影响,线路和开关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为此,他们进村入户,了解返乡农民工的家庭住址、用电需求,为村民建立、健全“用电服务档案”,对辖区内的农网配电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和维护检修,对危及安全的供电线路及设备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

“100多亩的花生已经全部收割完毕,其他的庄稼这两天也就能全部收割完。今年秋收没有停电现象,电力供应特别好,干起活来特别轻松。这都要感谢供电公司的电力服务队,有了供电保障,我们就可以放心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了!”中普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保障农忙季节用电安全可靠,市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对“三秋”用电特事特办,缩短业扩、报装等流程,建立快速抢修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力度,实施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确保出现故障能够及时投入抢修;26个供电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乡村街道向农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为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画等宣传资料,现场为农户提供用电技术指导,对秋收场地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是否老化、有无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

“大叔,漏电保护器帮您安装好了,以后用电更加安全了……”市供电公司陶营供电所员工来到朱西村检查更换老化线路,为农户安装漏电保护器,解决秋收用电问题,倾力当好农民的“电保姆”。

该公司加强临时用电管理,主动入户服务孤寡五保老人,确保特殊群体用电安全;并在田间的电力设施上悬挂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广大农户在收割庄稼时防止农机车辆误碰电杆,增强村民电力设施保护的意识,指导村民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依法用电,全力保证“三秋”期间农民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排查各类秋收用电问题200余处,整改处置用电隐患50处,下发安全用电隐患通知书30余份。

“人民电力为人民。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光明,我们始终坚持‘一检多修’‘零点抢修’的原则,每天24小时待命,随时解决用电问题,切实提高供电可靠率,以最大限度减少停电给农民带来的影响,全力护航‘三秋’农业生产用电,做好农民的‘电保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者:郑 雪 通讯员 王亚刚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