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林镇大东村:“志智双扶”助力脱贫攻坚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0-16【打印该页】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好日子,还被评为‘创业致富之星’,以后我会继续努力,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近日,在十林镇大东村志智双扶“三个一”评创大会上,该村贫困户武大爷激动地说。

此次评创会是大东村“志智双扶”活动的一个缩影。自5月份以来,大东村坚持每周四把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全部集中在村部会议室,由包村干部和村支书讲政策,总结回顾每周本村脱贫攻坚“志智双扶”的开展情况,公布该村党支部共同评议过的本周脱贫攻坚红黑旗名单,再根据贫困户本周积分获得情况来兑换爱心超市的商品。得到红旗表彰的贫困户分享在脱贫路上的心得体会,后进者则表示一定要迎头赶上。

“大东村自志智双扶‘三个一’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贫困户积极性很高,至目前圆满完成了今年的脱贫任务,到动态调整时候,预计还有兜底贫困户4户。”十林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了保证“三个一”暨“三学三评”活动工作落到实处,大东村成立“志智双扶”活动领导小组,由责任组长、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定内容、评定标准、评定结果和开展评比活动的佐证资料,贫困户登台演讲记录和照片,评出的创业致富之星、环境卫生之星、政策明白之星等有关资料整理归档,并对村“志智双扶”宣传栏版面进行更新。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整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记者 林海燕)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