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卫健委 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宣传活动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0-16【打印该页】

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宣传精神卫生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关注精神卫生及心理健康,10月9日,市卫健委在花洲游园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安静医院、平安医院等医院的精神卫生专业人员为大家开展健康咨询和技术指导活动。市民陆续前来咨询关于失眠、焦虑、情绪不佳等精神心理健康问题,专家们通过了解咨询者的情况,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精神卫生专业人员不但详细介绍常见心理问题、精神障碍患者的护理方法,还为群众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家住陈湾社区的赵大爷对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吕善松医生说,自己多年来睡眠质量都特别差,表现为难以入睡,入睡后易惊醒。吕善松了解情况后,建议他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给他开出药方。“很多心理和精神疾病的症状之一就是失眠,比如抑郁症、焦虑症都有可能是睡不好的主要精神障碍,另一方面,睡不好也会诱发心理疾病,形成恶性循环。”吕善松说。

据悉,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0条、摆放宣传展板12块,向过往居民发放精神卫生宣传单1200余份,专业人员现场解答来访者的咨询900多人次。(记者 汤金金 通讯员 孙 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