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成功举办首届预防接种“妈妈课堂”演讲比赛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1-13【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普及免疫规划及预防接种知识,近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邓州市2019年“妈妈课堂”演讲比赛在市疾控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赛程分为初赛笔试和演讲、决赛等环节,最终10名选手从28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10名参赛人员分别就“宝宝为什么要打防疫针?”“接种疫苗安全吗?”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选手们通过采取多媒体演示和现场抽题即兴答题的方式,结合日常工作向大家宣讲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种类、接种流程、禁忌证、不良反应的处置等预防接种、防病知识。经过两天激烈地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据了解,“妈妈课堂”是近年来开展预防接种健康教育的全新工作形式,既可以与儿童家长分享免疫规划相关知识,又可以提升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认同感,让更多的孩子得到疫苗的保护。(记者 张 洋 通讯员 刘 楠)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