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正创新 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晓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30【打印该页】

自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后,全市上下都在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近日,就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下一步在文化旅游工作上的打算,记者采访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晓。

记者(以下简称记):高局长你好!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后,我们文广旅局如何组织学习贯彻的?

高玉晓(以下简称高):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后,我们立即组织了局党组成员和局全体人员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全面客观,今年任务科学安排,工作举措务实确定,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使大家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学习好金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邓州文化和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定位的重要意义。

记:金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邓州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要求把旅游业提到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加以培育,作为服务业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对此,文广旅局近期的打算是什么?

高:我们要坚持规划引领、谋划优势为胜势。坚持邓州自然禀赋,如自然风光、历史遗迹、名人轶事、民间传说、地方戏曲、民俗风情、风味小吃等,与开发相结合,以打造现代旅游业为目的,远近结合,高标准完成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同时着手谋划推进杏山旅游景区、光明山景区、高铁车站旅游客服中心等一批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进入国家、省文旅发展项目篮子;以“饮水思源”“寻根之旅”“传承优良家风”等为主题,在“中线渠首、丹水明珠”“回”城邓州、“历史名城、水韵古城”“田园画廊、美丽习营”等方面备足发展后劲,全力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和符合高品位生活需要的文旅融合新名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改变旅游项目“一穷二白”现象。

记:文广旅局从哪些方面找到突破口?

高:这次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首次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定位,其意义不言而喻,份量、担子很重。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打造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一抓三突破”为抓手,提振精气神,守正创新,坚持有解思维,加大对外开放,抢抓机遇,迎势而上,撕开文旅产业突破口,做好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为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记:请你谈一谈,当前的最主要工作是什么?

高: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动力源,完成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省达标任务,“十一”前湍北文化馆、博物馆实现免费开放,构建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公共文化高地,擦亮全国先进县这个金字招牌。从现在开始,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抓三突破”目标任务,时不我待、实干兴业。加大力度推进八里岗博物馆、三产试验区4A级景区等重点工作,启动旅游经营综合体评A工作,服务好“解放邓州突破口”“回”城邓州、建设团结路文化历史街区等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启动邓瓷研究工作,拉长产业链条,实现文旅深度融合。以全域旅游为目标,围绕“三区三线”和“两天一夜”精品线路,做好宣传推介和招商工作,打好乡贤招商牌,擦亮邓州文旅四个品牌,努力形成邓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旅游极。

记:从长远角度来说,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有哪些?

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文广旅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旅游、广电基础设施的整治管理与制度建设,推进产业融合,建立健全公共服务长效机制,立足实际,促进我市文广旅事业蓬勃发展。(李中贺)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