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金穗香面业:机器轰鸣奏响复工乐章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30【打印该页】

3月17日,构林镇金穗香面业生产车间内,磨面机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经过磁选、磨粉、筛理等环节,一袋袋成品面粉被传送带输送到仓库。

门前和院内,一辆辆前来运输面粉的车辆,经过详细消毒、登记和温度测量后,整齐排列着,生产好的面粉将会通过这些车辆运送到需要的地方。机器的轰鸣声,在构林镇奏响了复工复产的乐章,也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丝欢乐的声音。

“无论何时,都要保障老百姓的口粮不能少。我们面粉厂作为构林镇第一批复工企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员工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登记,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手套。进出厂车辆必须消毒登记,每天对厂区、库房、办公室、车间、餐厅、宿舍等地点进行多次消毒消杀。同时实行错峰生产,车间制粉工人晚上上班,打包工人白天上班,做到人员分流不聚集,全力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金穗香面业负责人郭红坡告诉记者。

民以食为天。疫情当前,面粉是提供社会保障的重要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构林镇为确保群众口粮无忧,对涉及保障民生的企业优先服务,加快企业复工步伐。同时为避免人员集聚,协调各村安排“代购员”,负责村里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采购。

构林镇副镇长聂飞说:“为了做好企业的防疫工作,镇政府组织专业人员到企业服务,企业如果有什么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纠正,如果有什么需求,也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为保障金穗香面业有限公司第一批复工复产,该镇要求厂区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严格消杀程序,并对40名工人落实防疫信息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疫情期间,为保证我市面粉供应充足,构林镇金穗香面业有限公司加紧生产步伐,确保在这个特殊时期里让群众吃上放心面、平价面。仅在二月份,该公司就用电60多万度,日产面粉350吨左右,生产的小麦粉、雪花粉、饺子粉等系列面粉,销往周边新野、内乡、南阳,以及山西、河北等地,不仅保证了我市市场的正常供应,还支援全国其他地方。

“疫情期间天天加班加点,感觉日子过得更充实了,收入也高了,虽然辛苦一些,但是能为群众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保障,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觉得挺值。”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闻玉林说。公司每天的工作时间由原来的8小时增加至12小时,人休机不停,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井然有序。同时,公司在确保了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为附近村和社区提供预约取面服务,优先为“代购员”专车配货,为全镇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郭红坡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公司承诺‘面粉不断货,产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同时,面粉厂还向镇政府捐赠了价值6万余元的面粉、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构林镇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门成立相关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服务好企业,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一是做到上门服务,到企业现场指导,按照要求让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简化程序,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复产的条件;三是加强监管,同时指导好企业,保证复工复产安全。

“复工复产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保障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履职中,深入企业、面对面指导、点对点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目前全镇所有工业企业已全面开复工。”构林镇党委书记郑小涛说。(作者:刘 钰 通讯员 全 斌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