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林镇技术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7-14【打印该页】

     “多亏有专家手把手实地教我们种植技术,我们才学得这么快,以后大规模地种植就不担心技术问题了。”日前,十林镇大路武村的武安岗在参加培训后,对培训内容称赞不绝。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进一步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靠技术和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真正实现自我发展,稳定脱贫。7月6日至10日,十林镇组织开展2020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全镇共计100余名贫困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农业技师们紧密结合十林镇现有产业资源、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的发展需要,主要围绕农作物种植、畜牧业养殖、病虫害防治、农村特色产业、中药材种植等知识开展,向贫困户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强化农业技术扶贫效力,力求通过实实在在的技能传授让贫困群众学到技术,掌握本领,争取早日稳定脱贫。

  此次培训以课堂教学为主要学习形式,将理论教学和实例案例相结合,贫困户当场可就日常中遇到的技术难点问题向老师提问,相关专家用生动的语言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通俗易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据了解,近年来,十林镇积极倡导“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等思想观念,不断加大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力度,积极推荐种养殖大户参加雨露计划的培训和学习,力求转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通过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点燃脱贫致富的激情,真正让村民用双手和才智拔除“穷根”。(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静怡)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