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森林公安局 警民合力救助娃娃鱼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7-14【打印该页】

     近日,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将一条“落难”的娃娃鱼放生到市花洲书院的人工湖内。

  这条娃娃鱼是怎么来的呢?还得从头说起,市森林公安局值班电话62186110接到爱心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在张村卫生院附近的水坑听到有小孩子啼哭,他和几个朋友寻找后发现,在坑底趴着一只奇怪的小动物,请求森林民警对其展开救助。

  森林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带上救助装备赶赴现场。到现场后发现,这个小动物已被网兜捞了上来,其身长约80厘米,约有16.7斤重,行动迟缓,整体呈灰褐色,体表光滑无鳞且有黏液,头部扁平,口大,长有四脚。身体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渐转为侧扁。四肢短扁、有蹼。

  经鉴定,其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也就是俗称的娃娃鱼。经森林民警仔细检查,该娃娃鱼并无外伤,体征正常,活动有力,便带回森林公安局做下一步安置。

  娃娃鱼对生存的自然环境要求比较高,一般生活在山高林密,没有工业污染的山溪,水质清澈的石隙间,并选择有回流滩口处的洞穴内栖息。考虑到我市的花洲书院风景秀美,具有江南园林建筑风格,是再好不过的娃娃鱼落脚地,经森林公安与花洲书院联系,将娃娃鱼在花洲书院放生。

  近年来,随着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推进,森林覆盖率逐年提升,野生动物保护栖息地安全屏障日益巩固,民众关心、关爱野生动物的氛围日益浓厚,今年以来,我市警民共同救护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达60多只(头)。(记者 李永先 通讯员 李 培)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