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住建局 消除道路积水 确保通行安全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8-26【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为有效解决城区部分路段在汛期易出现大面积积水问题,近日,市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城区积水点整治力度,以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该局会同专业人员对全市所有道路进行现场踏勘、调研,对城区道路排水不畅、积水内涝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一个积水点、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对排查发现的30余处积水点,分析查找积水原因,制定操作性强、能有效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其中,部分因雨势过大造成的积水问题,通过人工清扫、管道疏通、雨水篦子清理、抽水泵车抽水等方式及时消除积水问题,对人民路交通路口西、聚财路西段、滨河南路等积水点,通过铺设管网、增设雨水收集篦子、接通下河网等工程的改造予以解决。

    截至目前,已对平安大道南阁路口北侧、新华路小草河南岸等5处进行全方位改造和升级,其他积水点将于8月底全部完成施工。通过对积水点的整治,进一步提升道路雨水径流控制率,从侧面减轻雨水管网的排水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城区部分区域积水排涝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立足大市政理念,潜心研究,做好市政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该局局长常吉朝表示。

    (融媒体中心 史 娟 住建局 杨晓彦)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