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媒体采访团莅临我市采风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9-27【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9月26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媒体采访团莅临我市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村采风。电影行业论坛嘉宾、部分演员、相关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

    采访团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韩营作为邓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阳市廉政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来到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参观大量图片、影像、原始文件等历史资料。在一个个展室里,大家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工程从提出设想到开工建设的艰辛历程,一件件简陋粗糙的工具、一曲曲催人奋进的经典革命歌曲,让嘉宾们亲身感受到了“引丹精神”的丰富内涵。

    在老渠首原型闸门复制建筑前,随着隆隆的开闸放水声,让人依然能感受到,老渠首闸建成后将汩汩清泉引到各条干渠滋润万亩良田的雄伟气势。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三五成群合影、对准水闸录像……都想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工程这一大壮举,记录得更清晰准确。

    嘉宾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工程,特别是在南水北调引丹会战展览馆,更详细地了解该工程的建设情况。自1969年开工建设到1976年结束,邓州人民倾全县之力,克服种种困难险阻,出动4万民工,2280余人致伤致残、140余人献出宝贵生命,8年的艰辛奋战,完成了这一大壮举。现在一渠清水润京津,传递着爱国、担当、奉献的精神,让人倍受激励,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渠首故事我们听了很多次,故事既感人又令人振奋,感觉这个工程是多么雄伟壮观啊。今天来到实地,参观了解后,非常震撼,真正体验到了我们在建引丹工程和南水北调工作的各个环节,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是多么的不容易,真的是发扬了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这种中国的气魄和精神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光大。”南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海涵说。

    南水北调引丹会战指挥部旧址位于我市杏山旅游管理区韩营村。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期,响应中央号召建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进行了8年的引丹大会战,建成了渠首闸及刁河灌区配套工程。韩营村作为当年引丹会战工程宿营地和指挥部旧址所在地,直接见证了整个会战的全过程。

    (融媒体中心 李中贺)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