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古城实验小学体验丰收悟成长 
市政府办公室  2021-09-25【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9月24日,市古城实验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开展庆祝丰收节活动。

    该校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孩子们在掰玉米、薅花生、割芝麻的劳动过程中真流汗、真体验,感受劳动的艰辛,体会采摘的快乐,分享收获的甜蜜,聆听科技兴农的故事,唱响新生活的礼赞。在老师的引领下,孩子们迅速操作起来,大家一边劳动一边交流着自己的发现。不一会儿,便收获满满,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了农民的艰辛,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以后要更加珍惜粮食,不能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庆丰收,感党恩,懂担当。这次我们把劳动教育放到实景实地,就是希望同学们下农田、识五谷、话辛苦,经历全程实践体验,在真实参与中获得积极的情感,在仔细品味中更加珍爱生活,一起来致敬劳动者、感恩大地、分享喜悦,构建起劳动教育新样态。”该校党支部书记张雅说。

    (融媒体中心 潘 飞 古城实验小学 卢文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