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残联 提升服务 强化残疾儿童救助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1-12【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近年来,市残联围绕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创新举措,全面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治服务质量,推动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为确保康复服务质量,我市着力构建全方位监管体系,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或入户走访的形式,及时了解掌握残疾儿童家长对康复方面的意见建议。对康复机构开展检查和质量评估,对定点机构实行协议管理制度,加强安全、质量、资金等综合监管,不定期对康复中心的课程、住宿、食堂等进行全面检查,全力保障残疾儿童人身安全和康复服务质量。

    积极办好民生实事,做到应救尽救。积极落实省、市残联“扩标扩面”精神,市财政加大资金投入,市残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通知》,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放宽到0至14岁。

    据悉,去年已有495名残疾儿童分别在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及省、南阳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每名残疾儿童康复标准为1600元/月,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取得较好的康复效果和社会效果。

    (融媒体中心 高楚寒 市残联 贾 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