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市政府办公室  2022-11-19【打印该页】

    2022年8月17日至9月30日,市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10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常规巡察,安排3个巡察组分别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资金管理使用、社保基金管理、农村“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并对18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延伸了解,对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

    各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南阳市委、邓州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紧密结合选定的巡察主题、重点任务开展巡察监督。自11月2日起,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及延伸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期间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单位部门处理。

    巡察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系统、不全面,协调统领政法部门工作不力,对优化营商环境牵头指标研究不深,致使政法领域多项考评指标在南阳市排名靠后;落实政法门户网意识形态宣传有短板,组织建设不到位,中层岗位配置失衡,人员混岗严重,缺乏高素质专业人才,机关廉政建设抓得不实。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华献表示,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虚心接受、全盘认领、坚决整改;聚焦问题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把落实整改与委机关主体责任落实、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建设强有力班子,锻造过硬队伍。

    巡察市政府办(金融服务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到位,履行主业主责不力,部分职能划分不清,职责行使不顺,工作协调推进不力;金融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有差距,服务成效不明显,机关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党组织建设不力,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开展党性教育不扎实。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秀清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全盘接收,坚持强化认识、正确对待,并迅速行动,全面整改,坚决做到知责明责、担当尽责,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职尽责不力,推动政策落实韧劲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党建责任压得不实,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到位;上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存在反弹现象。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胡国歌表示,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盘认领。委党组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整改。发挥好牵头揽总作用,用实际行动创优提升营商环境指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巡察市教育体育局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突破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实,队伍管理不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有缺失,压力传导不够,执行制度不严格;履职尽责不力,安全管理、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冯明雨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准确客观。下一步教育体育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坚决把落实整改过程与全局整体工作相结合,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巡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和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失职失责,依法行政意识不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落实行业重点工作不扎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要求贯彻执行不到位;机关和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弱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缺失。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赵中玉表示: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将建立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中增强党性,推进工作,创出业绩,取得让党员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巡察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走形式;服务中心工作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调查督导走过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党建统领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员干部教育不到位,学习培训力度不够。

    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鲁定表示,对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全面整改。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突出整改实效,切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指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巡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不够,主动谋划不足,工作欠账较多;落实市委重点工作不力,文旅融合谋划落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够严格,违规问题多发;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够重视,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高玉晓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市委交上满意答卷。

    巡察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不扎实、不全面;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不到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不足;主动服务协调意识不强,推动项目建设发力不够,标准化厂房建设、低效地处置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高翔表示,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巡察市人民法院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树得不够牢;担当精神不足,履职尽责不力,破解难题能力有所欠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队伍管理不够严格,作风建设抓得不够严实;立足审判职能服务群众、市场主体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群众满意度提升缓慢。

    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永江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巡察成效体现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创一流业绩。

    巡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深入,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对营商环境工作研判不到位,责任压得不实,指标优化牵头作用发挥不力,服务群众质效不高;体制机制改革不彻底、责任体系建设不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滞后。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孙红丽表示,对反馈意见全面认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我要求,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化压力为动力,真查真改,立行立改,落实到位。

    专项债机动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为王”理念树得不牢,项目单位重视不够,专项债重点支持的九大领域覆盖不全面;专项债工作专班力量薄弱,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服务措施不多;专项债项目谋划、要素保障不到位,项目落地难;部分项目单位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存在“躺平”思想,工作作风不实,出现手续办理难、项目开工建设缓慢等现象。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赵纯钢表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成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履行社保基金管理政治责任不到位,服务意识树得不牢,“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行政监督机制不健全,基金安全风险较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意识不强,牵头揽总不够,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协同配合机制未形成。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刘小莉表示,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迅速制定方案,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守好百姓“养老钱、保命钱”。

市纪委监委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靠前监督筑牢战“疫”防线

    本中心消息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近段时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主动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检查,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派驻组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聚焦职责定位,确保监督到位,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织密织牢市场监管网络,统筹做好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职能科室强化专业指导,12315中心认真受理涉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综合执法支队严肃查处各类涉疫违法行为,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实行全覆盖监管不留死角。及时通报省、市疫情问责案例,强化提示提醒,对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严查快处、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该派驻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主动深入“疫”线,重点围绕“四看”,即看人员是否到岗、看责任是否落实、看措施是否到位、看作风是否扎实。派驻组沿街巡查各类市场主体400余家,督查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严格按照规定督促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深入农贸市场,重点检查明码标价情况,了解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进货价格、销售价格,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对药品经营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店人员是否“一扫四查验”、购买“四类药品”是否做到线上线下双登记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我们将继续保持监督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部门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该派驻组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 汤金金 纪委监委 李 轩)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