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汲滩镇三个强化助振兴 
市政府办公室  2022-11-27【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今年以来,汲滩镇围绕乡村振兴,优化农业结构,采取成立协会、建立基地、一点多帮的服务形式,把农业多元化服务落实在农民心坎上。

    成立协会。该镇为做好科技推广与现代农业的有效对接,由镇农业中心牵头,先后成立了花生、红薯、养殖、蔬菜等10个种养殖协会,主要包括种子推广、配方施肥、传递信息、防病治虫、机械维修、销售服务等。据统计,各类协会共发展成员2300多人,传递致富信息2000多条,推广先进农业品种30多个。

    建立基地。该镇为发展特色农业,以梁寨村为中心,以乡贤邹明范为引领,成立了河南省普惠科技有限公司,在全镇32个行政村发展甜叶菊4000亩,以订单农业的形式,实行公司带农户模式。今秋,仅甜叶菊亩均效益4000元,立秋时节又种上了蔬菜。以廖寨、刁堤村为轴心,辐射带动汲滩、孙庄、孙寨、元庄等村,发展无公害蔬菜6000亩,成为邓州与新野交界地带最大的蔬菜生产基地。据统计,仅蔬菜基地带动两个专业种植村,辐射带动周边13个村3500多户种植蔬菜。

    一点多帮。该镇围绕种养殖大户,在实行镇村干部点对点帮扶基础上,一方面,围绕蔬菜种植业进行多元服务。今年,该镇协调交通部门,铺设了邓州与新野交界处1800米沥青路面。另一方面,围绕蔬菜、辣椒、葡萄,该镇分与郑州、南阳、淅川等地联系,建立销售网点。杨庄村乡贤王敬坡种植100亩大棚葡萄,镇村干部帮助他通过上海百果园认证后,全部销售西安、郑州、上海等大中城市。刁堤村包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针对蔬菜销售难问题,多方联系,蔬菜销往南阳、襄阳等地。

    (融媒体中心 孙东亚 汲滩镇 朱向晖)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