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干”字为先 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斌​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3-10【打印该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履行综合监管职能,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围绕‘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六最目标,切实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斌在接受采访时说。

刘斌表示,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严格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负责,认真排查整改隐患,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一是优化行政审批,提升办事效率。持续改进服务方式,主动提供高效服务,以企业需求、群众关切为服务导向,大力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政务服务模式,提供“全省通办”窗口服务,印制一次性告知书及服务指南,着力推行告知承诺等制度。企业申请办理业务事项,只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日核发证照或备案表;企业申请延期、变更、注销、备案等业务,随时办证。严格按照便民、利企、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做到事前主动问询,掌握情况、详细安排,事中全程答疑解惑、跟进服务,事后及时回访,征求意见、提炼总结,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准备时间长、多头跑路、反复跑腿”等现象,有效提升了办事企业及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2022年以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解析等为内容,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二十余场共800余人次。组织全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对31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服务指导。组织83家企业到相关行业交流学习5场次。有效加强了企业 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提高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企业的健康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三是开展监管服务,提升执法质量。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方式的创新,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质量,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机制,对不同安全生产监管对象制定相应监督检查频次,避免重复、交叉检查,同时落实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轻微违法不予实施行政强制,切实减轻企业压力。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刘斌说。

□融媒体中心 张明迪 应急管理局 李 卓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