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人民法院 诉前调解提效率 
市政府办公室  2023-12-12【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让农村金融纠纷案件调解工作更加便民惠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某银行构林支行,成功调解一起诉前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021年9月,构林镇马某在我市某银行贷款30万元,并由4名担保人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后因马某未能按约履行还款义务,银行诉至法院。接到案件后,市人民法院古城法庭干警积极联系银行诉讼代理人,沟通了解基本情况,经分析认为有诉前调解的可能。法庭考虑到4名担保人及银行方均在构林镇,且正值农忙时节,遂将调解地点选在构林镇,深入乡镇推动矛盾化解。

    双方当事人到场后,法官首先向马某和4名担保人释法明理,告知不履行还款义务可能产生的不利后果,在了解到4名担保人均系马某亲属后,法官又从亲情关系和乡邻口碑角度进一步劝说。经过多次调解劝说,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该案成功调解。

    下一步,市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深化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快速化解纠纷,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融媒体中心 肖晨曦 市人民法院 吴 钦 何 川)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4 1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