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一行到桑庄镇双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2-13【打印该页】

2月11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一行到桑庄镇双庙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来了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市长罗岩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一同慰问。

张文深一行首先来到桑庄镇双庙村四组陈云令家,详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与他一起算收入、支出账、增收账,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拓宽增收渠道,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在与陈云令的交谈中,当张文深得知75岁的陈云令的儿子儿媳在广州务工,2016年到户增收发的四只羊繁殖了八只小羊,如今生活无忧时,张书记十分高兴,他说,党和政府一直都关心支持帮扶困难家庭,力争使你们早日走向富裕,摆脱贫困。

在脱贫户陈安敏家中,张文深一行与陈安敏爱人赵花荣亲切交谈,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了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陈安敏一家因学致贫,儿子在广州打工,女儿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就业,老两口主要以养羊和种植为生,农闲时到村蔬菜种植基地打点零工,一年下来收入不错,可实现长期稳定脱贫,当听说陈安敏一家已经脱贫,张文深高兴地脱口而出“脱贫光荣”,并拿出慰问金赠送给赵花荣,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每到一户,从粮仓、羊舍到厨房、卧室、张文深都要看看困难群众家里吃喝够不够,棉被暖不暖。他叮嘱随行人员说,一定要把相关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把困难群众的疾苦握在手上、牵在心头,要强化对贫困户的关心、鼓励、支持,在扶贫上下功夫、花大力气,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张文深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众,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要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干好扶贫良心活,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贫困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新生活。(记者:闫乐)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