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吴刚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7-16【打印该页】

7月14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先后来到陶营镇、彭桥镇、高集镇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达陪同调研。

吴刚一行首先来到陶营镇卢岗村,该村有贫困户30户、贫困人口55人,因病因残致贫的贫困人口占到50%以上。吴刚与村支书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人口情况和具体的扶贫举措,并深入已脱贫户郭遂芝、卢道春家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意见建议。

随后,吴刚来到贫困户卢胜旺的莲虾混养基地,对镇、村党支部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贫困群众说,以后的扶贫政策会越来越精准,只要大家肯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在彭桥镇丁北村,吴刚认真听取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产业扶贫举措落实、贫困户增收等方面的情况,现场抽查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随机入户核实扶贫情况,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彭桥镇丁生六家中,吴刚与他亲切交谈,了解他的致贫原因、享受的扶贫政策等情况,并鼓励他要充满信心,早日实现脱贫,开创幸福生活。

随后,吴刚一行专门察看了陶营镇光荣敬老院及高集镇养老中心,实地查看了养老院的起居室、食堂等地,详细了解了养老院的建设、人员配备和贫困老人生活情况。

吴刚指出,当前在我市贫困人口中,年老体弱和因病、因残丧失劳动力的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这部分人既是扶贫的重点,也是扶贫的难点。全市各乡镇(街区)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同时,积极创新扶贫模式,大胆探索对特困家庭中的肢残、病残等失能人员进行集中供养帮扶,释放因照顾失能人员而被长期捆绑的劳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乡镇一级要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协调作用,有针对性地制定精准扶贫措施,更加有力地指导贫困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吴刚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真正做到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