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强国”学习贵“致用”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4-23【打印该页】

参与“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早就给出了答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因而概括来说,“强国”学习贵在“致用”。

“学习强国”平台,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信息库,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的重要渠道和载体。

以笔者所从事的教育工作为例,在“强国”平台中,从时间段上说,不仅有习近平同志2012年以前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有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年度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从教育类型上说,不仅有关于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论述,也有对职业教育、网络教育的论述;从教育因素来说,不仅有关于课程改革、立德树人的论述,更有队伍建设、教育目标的论述……这些论述,全面、系统、深刻地解答了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这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

不单是教育,各系统各行业都能从平台上找到相应的“理论指导”。各单位及广大党员干部在“强国”平台学习时,不仅要竞名次、得分、活跃度,更要追求学习的实效及运用。要做到“领导干部带头用、党员干部积极用、查阅资料首先用、学习知识经常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让我们牢记总书记的话语,把“强国”平台学好、用好。( 作者:宋 平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