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金浩深入部分乡镇学校调研“厕所革命”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8-14【打印该页】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金浩深入部分乡镇学校就厕所“旱改水”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贾里坚、刘连波参加调研。

金浩一行先后深入白牛镇栗扒小学、前张小学,龙堰乡一初中、中心小学,构林镇李营小学,都司镇八里小学、程营小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农村中小学校厕所“旱改水”情况进行认真调研。

在白牛镇栗扒小学,金浩详细询问了学校现状、学生和教师情况,并察看了厕所“旱改水”工程进度,对白牛镇“厕所革命”工作行动迅速、成效显著表示满意。同时对配套洗手池的高度和水龙头的数量提出了要求。金浩指出,农村中小学旱厕改水冲体现着小变化大温暖,旱厕改造是对学生最大的福利,一定要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在前张小学,金浩对该学校从当初面临取缔,到目前在校学生人数突破100人表示赞许。

调研中,金浩指出,校园厕所“旱改水”事关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直接影响到校园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质量,水冲厕所投入使用后,对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学校卫生面貌,营造健康、舒适、安全、和谐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学校作为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场所,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主体,建设和改造使用水冲式卫生厕所,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意识与习惯,有利于逐步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整个社会的卫生习惯形成和健康水平提高,促进农村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金浩要求,在旱厕改造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安全性和人性化,各项设施要符合中小学生年龄特点,做到设计合理、卫生、安全、方便。同时要加强改厕后续管理,教育和引导学生使用卫生厕所,并将厕所文化、厕所文明作为学生德育养成和劳动教育的实践阵地,建立厕所建、管、用并重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深入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卫生保洁制度,有效改善学校环境卫生,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金浩强调,全市中小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把推进“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学校环境的重要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厕所“旱改水”工作,打一场旱厕改造歼灭战,不断提升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师生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