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金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8-26【打印该页】

8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总结回顾前期工作,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金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显三、李锡强、贺迎、靳社强、顾理、丁心强、绳应勇等出席会议。

金浩指出,近几个月来,全市上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大量努力,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两率一度”不断提升,产业就业收益不断增加,脱贫攻坚合力不断增强,整体工作态势持续向好。同时,我们在自查时也发现工作中仍存在不少问题,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精准不够、标准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

针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金浩指出,我们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总目标只剩下不到14个月时间,2019年是最为关键的一年,今年工作做到位,明年全面收官就有坚实的基础,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金浩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两率一度”精准发力,克服烦躁厌战情绪,摒弃“甩包袱”心态,全面解决漏评、漏登、错评、错退等问题,努力实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两个100%。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加强数据比对衔接,做好配合,拿过硬的举措和办法,确保政策精准落实到位。要持续打好“两业”攻坚硬仗。在产业扶贫上,要抓住农业大市资源优势,抓好特色种植养殖主导产业,通过以奖代补、光伏扶贫等途径,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在就业扶贫上,重点要在找准渠道、增加就业上下功夫,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同时,要持续开展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巩固好“两貌”提升工作成效。

金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要加强作风建设,只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才能保证脱贫攻坚工作不出现问题,四大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每一位参与扶贫的同志都要把心沉下去,一件事一件事去办,稳扎稳打,用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落实责任,以严厉的问责问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心强部署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绳应勇通报了我市督查巡查情况;龙堰乡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厕所革命”、坑塘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七改一增”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张 洋)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