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9-12【打印该页】

9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领导丁心强、熊占玉、丁耀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第二批乡镇验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2019年预脱贫户核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督查调研情况,并对产业奖补、预脱贫等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乡镇、市直各相关单位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通过近期连续进行的几次督导调研,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抓党建促脱贫,2019年预脱贫户底子不清、监控不到位,档卡资料不规范,扶贫信访排查化解不到位,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相当严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问题排查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关键指标、重点领域“过筛子”、查问题,逐一制定措施,逐项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围绕“尽锐出战”,针对贫困村村班子不健全、村级阵地建设滞后、扶贫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加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围绕“贫困群众增收”,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在产业就业上多想办法、多找途径,进一步抓好产业、就业和各项资金发放工作;围绕“年度脱贫目标”,扎实做好25个贫困村退出和1.9万贫困人口脱贫监控工作,保证今年任务数只多不减;围绕“群众满意度”,对群众反映的政策类、干部作风类、诉求类等问题,主动作为,分类处置,及时化解,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紧迫意识,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两种途径,实施督查、交办、跟踪问效问责三步联动工作机制,拿出“老牛耕地”的劲头,把问题澄清、把今年要完成的任务数弄明。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及还没有落地的政策,梳理分类,逐条逐项解决,并加强各项信息数据比对,拿出过硬办法和举措,查找原因,建立台账,确保不留死角,以鲜明的工作导向、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机制,把工作做细做扎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第二批乡镇验收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市2019年预脱贫户核查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督查调研情况,并就产业奖补、预脱贫等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

各乡镇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有关重点行业部门主抓扶贫工作副职、扶贫专干;市攻坚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林海燕)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