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23次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1-12【打印该页】

1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金浩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听取关于全面启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筹建引丹干渠建设纪念馆的建议和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传达南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关于我市“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览馆的指导意见。

宋金东、姚瑞峰、顾理、陈联咏、岁秀强、马俊宏、张栓誉、李悦旭、绳应勇、董庸昌出席会议。市领导赵显三、李锡强、程传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不仅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内在需要,而且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和造福百姓的重要之举。要精心谋划,迅速启动,全党动员,全民参与,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与乡镇形成连通,进一步提升集镇建设水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要与中心城市建设和“三突破”相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外来客商营造一个宜居宜业的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吕挺琳部长关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览馆的指导意见,加快布展进度,展馆要以实物、实例、实景、实效为载体,充分挖掘“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的内涵和魅力。要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产生背景、发展历程、传播力度、全国影响,以及邓州的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出来,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展馆打造成为邓州最醒目的名片。

会议强调,邓州有丰富的人文资源,花洲书院,“回”字型城河,美丽乡村习营村、台湾村,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邓习乡村画廊等浓厚的乡村风光,要全面优化、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将全市各主要景区景点“串珠成线”,打造邓州“两天一夜”旅游路线。要加快全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接待服务能力,拓展旅游产业链条。 会议指出,邓州为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建设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多年来,建设引丹干渠建设纪念馆的社会呼声很高,为了能够让后人永远铭记这段伟大的历史,让一代人能找到精神归宿,让渠首精神的担当精神有一个载体,筹建引丹干渠建设纪念馆势在必行。要邀请知名专家团队,充分调研、论证,确定纪念馆建设的位置、外观和布局等,把纪念馆建成邓州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节点,对整合和挖掘我市深厚的历史人文资源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必将进一步提升邓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运行5年来,通过开展经贸交流,加强了沟通、交流了经验,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协同发展,对促进区域经贸交流、弘扬汉水文化、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招商引资、提升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要按照实施方案,办好第六届联席会,切实发挥好联席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本次联席会为契机,促进汉江流域沿线城市协同发展,打造美丽、畅通、创新、幸福、开放、活力的生态经济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 钰 孙东亚)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