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打造我市中药品牌聚合力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1-18【打印该页】

我市有着良好的中药种植养殖传统,形成了具有一定地域特色的种养品牌。其中,邓半夏、艾草等中草药种植影响力广泛。

可是,我市的中药种植养殖大多以分散经营为主,没有形成规模化、系列化、产业化。所以,打造我市中药品牌聚合力显得尤为重要。

进行科学规划。产业兴旺,科学规划是关键。建议出台相关政策,根据各乡镇实际进行产业扶持发展规划,制定规范的种植养殖行业标准,推广精准的高效化管理方式,完善评价机制,建立市乡村三级信息畅通机制,并建立中药市场预警机制保障种植养殖户的收益。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可以通过财政资金、项目资金或社会融资等方式,对中药种植养殖户进行补贴,特别是加大对种植养殖大户、中药加工企业或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进行资金扶持,支持发展一批“龙头”大户,鼓励引导他们把中药种植养殖产业做大做强。

以技术指导为先。中药产业要想良性发展,技术支撑是关键。我市可组织相关中药种植养殖方面的专家成立团队,从前期的土地检测、环境评估、种植养殖品种选择等方面,对种植养殖中缺乏技术的人员进行指导,也可组织对他们进行多层次、多频段的知识技能培训,让技术人员全程参与到中药的种植养殖中,充分发挥产业科技含量的核心作用。

发展中药种植养殖扶贫产业。眼下,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阶段,我市可利用发展中药种植养殖带动扶贫产业。笔者了解到,一些贫困户也想发展中药种植养殖,但他们普遍缺乏技术、缺乏资金、缺乏对市场的了解,我市可适时引导广大贫困户,让他们利用产业优势实现脱贫。(作者:刘浩博 )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