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四个持续”抓党建促脱贫 
市政府办公室  2019-12-09【打印该页】

每周四“扶贫日”,我市各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都会到对口帮扶村(社区)与被帮扶人见面,开展帮扶活动。这是我市抓好党建引领,以“四个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四季度”工作取得的实效。

持续建强村级班子。实施村级班子“动态管理、缺职必补、末位淘汰”办法,村里缺村党支部书记,3天内书面报告,15天内配备到位,其他村干部缺位,5天内书面报告,30天内配备到位,全市28个乡镇(街、区)经过逐村进行排查后,所有村支两委全部配齐。

持续强化督导检查。11月份以来,我市成立26个专项督查组,深入626个村(社区),对村级班子配备、“五支队伍”工作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运用等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督查。截至目前,通报驻村第一书记3人,驻村工作队6人,约谈乡镇党委及市直单位有关责任人5人。

持续提升工作实效。利用“扶贫日”组织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下村,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开展“手拉手”活动,解决问题358余件,办实事好事246余件。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组织5名第一书记代表赴郑州参加全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会,充分展示抓党建促脱贫的丰硕成果。

持续激发发展活力。被评为市级三、四、五星级的村,村干部每月报酬净增20%、30%、50%,离任村干部和老党员的生活补贴、村民小组长的误工补贴也同步增长。同时,严格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每月1300元生活补贴,按照70%基本补贴和30%工作绩效进行发放。(记者 李永先)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