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09【打印该页】

中国共产党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0年3月3日在邓州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金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俊峰分别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南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持续推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强力推进“一抓三突破”,扛稳“三大攻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聚力突破,高质量发展,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把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迅速打开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市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

会议认为,2019年,是邓州发展步入加速期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和南阳副中心城市的定位,谋深谋细、科学规划,自我认识更加清醒,发展路子更加清晰,工作重点更加突出,谋划长远更加精准,策略方法更加得当,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步伐、展现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指出,2020年机遇与挑战共存、希望和困难同在,但机遇多于挑战,困难可以克服,必须准确判断新时代内涵和条件的变化,把握疫情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带来的新契机,坚持“一抓三突破”不动摇,紧盯“持续”和“突破”,撕开口子、多点突破、厚积成势、打开局面。做好全年工作,必须把守正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必须把“三大突破”落实在项目上,做大总量、做强支撑;必须树牢市场化思维,面向市场挖掘资源、为我所用;必须坚持高水平开放,全方位提升邓州形象;必须善抓重点关键,聚力突破,打开局面;必须树立老百姓观点,办老百姓认可的事;把握机遇、早谋快断,以弱鸟先飞的姿态,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全会强调,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必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步一个脚印,务实高效发展。要把“三大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保底目标,决战决胜,打赢打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厘清“一抓三突破”各维度间的关系,聚力聚焦项目建设,努力破除现代金融瓶颈,做足土地文章,培育壮大“操盘手”队伍,迅速打开“一抓三突破”工作局面,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强化机遇意识,发挥比较优势,主动拥抱高铁时代,深度谋划城市建设、旅游产业、交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健康邓州建设等工作,把“一抓三突破”持续推向深入。

全会强调,走好发展之路,筑牢立市之本,关键在党的领导。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信念、增强能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树立导向、聚贤而用,正风肃纪、优化环境,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全会还对市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南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南阳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全会认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推动了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党员干部的爆发力执行力进一步增强,“操盘手”“实干家”群体进一步扩大。坚持对标对表,以“四种精神”强化学习效果、明确检视标尺、推进整改落实,有效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抓好“三大突破”,发展质量和速度同步提升。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持续推进依法治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

全会号召,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冲刺之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开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突破口而努力奋斗!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