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联席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30【打印该页】

3月25日,我市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联席会议,分析当前我市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尽快扭转我市信访举报工作局面。市领导陈联咏、绳应勇、马骁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信访局、公安局分别汇报了各系统信访案件情况,并就如何化解信访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信访集中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头绪多,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准确分析把握当前我市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攻坚克难,集中整治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市信访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形势,紧紧围绕“消存量、遏增量、降总量、防变量”的总目标,重点做好初信初访和解决越级访、集体访、重复访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集中整治。二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持续做好“双清零”行动,建立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综合施策、逐一化解;要畅通信访渠道,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最大限度地将信访问题吸附化解在当地;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各相关部门要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做到矛盾纠纷同向化解,打造共治共享新格局。三要强化责任,确保成效。进一步明确联席会成员单位的信访整治职责,压实各级党委解决信访问题的主体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助推、决战决胜的工作局面;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发挥整体效能,坚决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记者 张 超)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