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邓俊峰深入腰店镇部分贫困村调研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30【打印该页】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俊峰带领市扶贫办工作人员深入腰店镇前齐村、闫堂村调研贫困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腰店镇前齐村,邓俊峰同驻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该村产业发展、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等情况。当了解到该村产业扶贫情况后,邓俊峰叮嘱乡村干部,要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思路,因地制宜,谋划和引进新的产业扶贫项目落户当地,有效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闫堂村,当得知该村目前剩余的43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时,邓俊峰对该村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叮嘱该村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力度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为扶贫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支撑。

调研中,邓俊峰要求,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贫困村要积极发展产业项目,壮大集体经济,依托我市产业集聚区用工需求,对全村剩余劳动力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务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点对点”输送到用工单位。要调整种植结构,针对种养殖技术短缺问题,加大技能培训力度。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邓俊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更是一个良心活,尤其到了收官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全面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拿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发挥好乡村两级主力军作用,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 孙光旭)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