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到我市看望慰问国医大师唐祖宣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3-30【打印该页】

3月24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到我市看望慰问78岁高龄的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国医大师唐祖宣。

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杨丽萍、副主任李新中,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花亚伟,南阳市领导霍好胜、张生起、阿颖、宋蕙,我市领导金浩、邓俊峰、李锡强、张栓誉、绳应勇、齐群强参加慰问活动。

高体健一行首先参观了张仲景展览馆,对如何发挥资源优势、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国医大师唐祖宣。

座谈中,高体健详细了解唐祖宣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高度评价了唐祖宣在促进中医药发展和运用中药抗疫中取得的成绩。高体健说,这次受省政协主席和省委统战部长委托,专程到邓州看望唐祖宣大师。中医药有着鲜明的特色,在防治重大疾病中的协同作用和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发挥得越来越明显,要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大力宣传“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大医精神,宣传好大师“以人为本、悬壶济世”“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价值追求,做好中医药文化事业的传承发展。

霍好胜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政协、河南农工党对南阳卫生事业、中医药事业,尤其是对唐祖宣大师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学习唐大师鞠躬尽瘁的精神,弘扬好发展好中医药事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省政协的期望,一定把南阳中医药产业发展好。

唐祖宣对省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汇报了过去一年他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唐祖宣说,近期新冠肺炎病毒已成为全球挑战,为了构建健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有效帮助各国抗击新冠肺炎,应同仁堂国药集团邀请,采用远程会议的方式,通过同仁堂在世界各地分店的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了解当地的气候、华人居民饮食和疫情发展等情况,研究分析各个国家的防治方案,据此开具了针对不同国家的新冠肺炎专用药方,至目前,指导开具境外“一国(地区)一策”中医预防方案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3个。

唐祖宣表示,今后将在各级党委的领导和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取得更好科研成果,培养更多青年人才;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