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十三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8次(扩大)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9-08【打印该页】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金浩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5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南阳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市委常委邓俊峰、宋金东、顾理、陈联咏、岁秀强、马俊宏、张栓誉、李悦旭、董庸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三、市政协主席李锡强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方向、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在新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正确认识中长期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用好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和战略重点,既从宏观层面加强谋划,也从工作层面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邓州落地生根。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建议和规划制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期宗教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王国生书记到邓州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邓州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从省委对邓州的重视中强化责任,把省委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邓州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重点任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狠下功夫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实“六稳”“六保”,坚决打赢收官之战、兑现庄严承诺。坚持远谋近施,积极谋划“十四五”,深入研究谋划事关邓州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规划笼子,以高质量建设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的实际成效,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南阳大城市建设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