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坑塘整治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办公室  2020-09-08【打印该页】

    9月2日,我市召开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坑塘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邓俊峰、宋金东、熊占玉、刘新明、郭心平、张振邦出席。

  市长邓俊峰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前一阶段,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照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查弱项、补短板,确保逐项逐条整改到位。

  邓俊峰要求,要继续健全农村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市场化运营体系,强化监督考核工作,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要持续发力,因地制宜选择改厕模式,建立健全管护服务长效机制,做好改厕后维修服务工作。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将坑塘整治与群众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相得益彰,做到长短统筹、远近统筹、点面统筹,打造联通水网新格局。

  邓俊峰强调,要讲究方式方法,坚持农民主体、典型带动、示范引导,不断激发和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教育引领和深入宣传动员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农村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形成合力、抓出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严格督导考评,坚持定期通报制度,以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促进农村面貌明显改善、乡村全面振兴。(记者 张 超)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