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金浩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考核推进攻坚 交出厚重提气成绩单 
市政府办公室  2020-11-23【打印该页】

    11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戒骄戒躁,保持定力、冲力、耐力、压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确保决战决胜。市委书记金浩讲话,市长邓俊峰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宋金东、赵显三、李锡强、岁秀强、马俊宏、张栓誉、李悦旭、绳应勇、董庸昌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金浩指出,要端正态度,清醒警醒、善作善成。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看待考核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考核要求,抓紧查漏补缺,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好省级考核,重点谋划做好国家考核准备工作,切实防范考核期间出现各类涉贫风险隐患。全市上下要防盲目乐观、防懈怠松劲、防短期行为,“三防”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金浩强调,省考结束前一律取消节假日,所有扶贫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各县处级领导每晚一律参加分包乡镇的调度会;全体党员干部一律深入乡、村、户开展工作;除市委市政府集体研究的会议外,其他会议一律停止;发现问题的,一律追究帮扶责任人责任,再追究所在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责任。要保持清醒头脑,抢抓最后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金浩要求,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聚力突破。要多方面掌握信息,全面分析研判,划出重点乡镇、重点村,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导;各乡镇也要读透读薄方案,加强短板弱项,讲究方法,因势利导、随机应变。要沟通到位,特别要注意方式方法,决不能出现干扰核查的情况;应对要灵活,做好预案,对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第一时间解释,尽量把问题当场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反映,密切配合。

  金浩强调,要责任上肩,铆足干劲、决战决胜。要敢于担当,工作一经部署,迅速启动、跟进措施、责任到人,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沉入一线,身先士卒,坚持问题导向、树牢有解思维,把市委的意图付之于行、见之于效。权责一致,责罚相当;要有敬畏之心,静下心、沉下去,答好“考卷”、交好“总账”。

  邓俊峰要求,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全市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下沉一线,要以“满分”作为要求,利用有限的时间,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梳理整改脱贫攻坚隐患、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全市上下要有大局意识,上下一盘棋,灵活主动,互相补台,做好各项对接沟通,有效处置紧急问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副市长刘新明对3种考核的形式做了传达和解读,并就做好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作了具体安排。(记者 刘 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