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府办公室  2023-03-09【打印该页】

本中心消息 3月8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和任务后,政协邓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刘正同、郭心平、刘红彬、段红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红彬主持闭幕会。

市领导邓俊峰、姬欣、绳应勇、郭海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对2022年度优秀政协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书面表彰。

就做好2023年政协工作,刘正同重点强调五个方面: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赓续前行中把好“政协定位”。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委员履职的责任义务,要对标对表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邓州市情和政协工作实际,原原本本深学细研,做实转化运用。通过有效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围绕大局敢担当,在服务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紧盯市委工作导向,明确政协工作方向,主动紧贴大局、融入大局,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市委、市政府工作推进到哪、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确保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特别是要聚焦邓州建设中等城市、中心城市这条主线,围绕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把情况掌握全,把政策研究透,深度协商交流,努力在“拼经济”上建真言、在“促跨越”上献良策、在“谋出彩”上鼓实劲,以管用之言、务实之策、有效之招全力助推邓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履职尽责为人民,在增进民生中展示“政协担当”。人民政协为人民,这是新时代对人民政协的基本要求。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运用“有事好商量”各种平台,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环保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基层治理难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政协“履职清单”,建言为民谋利、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分忧,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关切的事办实办好,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要凝心聚力增共识,在共谋发展中发挥“政协优势”。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要把统一战线筑得更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健全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和民族宗教界人士等联系制度,让更多的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把民意渠道拓得更宽。推深做实政协委员下沉一线察民情、惠民生等工作机制,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努力构建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领界别群众的新格局。要把联系交流做得更深,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利用各种机会把邓州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和巨大商机宣传出去,让更多外界有识之士了解邓州、投资邓州、兴业邓州。

五要奋勇争先激活力,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风采”。新时代的政协组织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精神。我们要加强委员履职档案管理,健全委员履职评价机制,引导委员在政协履职中当主角、担主责、做主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以“有为方有位”的鲜明导向性,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勤勉干事、规范高效的工作氛围。全体委员、政协干部要向履职聚焦、向发展聚焦,迅速动起来、干起来,各显其能、各显本领,脚踏实地、善作善成,实打实干、干就干好,在政协系统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刘正同最后说,新时代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新愿景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邓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邓州一体推进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