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彭桥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政民互动      政策法规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 更多>>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财政管理
公开文件
通知公告 更多>>
彭桥镇关于2022年度法…
邓州市彭桥镇养老院案论证…
邓州市彭桥镇柏林村村部以…
彭桥镇赵建岗村房屋状况公…
彭桥镇赵河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严岗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时家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绳岗村房屋状况公示…
  当前位置:


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2-11-01     信息来源: 彭桥镇人民政府编辑: pxzrmzf

  

彭桥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有干部、职工19人,内设11个科室。长期以来,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中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以“增强工作职责,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整体素质,争创一流水平”为总体要求,稳步推进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指标。在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彭桥镇的计划生育工作连续多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单位”称号。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治理。

2、参与全镇人口发展规划、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计划和年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估。负责计划生育统计工作,组织实施计划生育抽样调查,参与全镇人口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

3、综合管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围绕生育、节育、不育制定生殖保健服务的规划与规范;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工作,做好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监督检查节育措施的落实,做好避孕药具的计划、管理及发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对计划生育药具及保健用品市场进行监督与管理。

4、组织开展全镇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社会性、公益性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5、制订全镇计划生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6、指导镇人口与计划生育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

7、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彭桥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彭桥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79  电话:0377-62932086  Email:pqzzf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