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彭桥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政民互动      政策法规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 更多>>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财政管理
公开文件
通知公告 更多>>
彭桥镇关于2022年度法…
邓州市彭桥镇养老院案论证…
邓州市彭桥镇柏林村村部以…
彭桥镇赵建岗村房屋状况公…
彭桥镇赵河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严岗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时家村房屋状况公示…
彭桥镇绳岗村房屋状况公示…
  当前位置:


彭桥镇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1-15     信息来源: 彭桥镇人民政府编辑: pxzrmzf

  

一是制定方案学有载体。成立镇学雷锋活动指导委员会,制定学习方案,明确活动主题、目标意义、活动载体、奖励机制等。抓好“五个结合”,即开展学雷锋活动与“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和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雷峰岗”、“雷锋号”、“雷锋服务窗口”等文明单位、文明新村(社区)等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与“雷锋标兵”、“美德少年”等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相结合;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推进当前危房改造、新农合、新农保、殡葬改革等工作相结合;与做好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丰富活动形式,确保学有载体。

二是倡树先进学有典型。彭桥村医曾伟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乡村医生”和“邓州市首届十大新闻人物”称号。今年3月,由曾伟倡议、当地乡村医生自发组成的彭桥镇学雷锋小组,开展为当地孤寡老人、五保户、经济困难户送温暖帮扶活动。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以彭桥村医曾伟为先进典型,大力宣传学习雷锋式人物先进事迹,在各行各业中推出更多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和团队群体,形成先进典型常推常新、层出不穷的局面。

三是加大宣传学有氛围。通过刷写标语、悬挂横幅、制作板报专栏、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结合“两争一迎”活动,在入镇口中楼“S”弯至干渠桥路段布设学雷锋标志,张贴卫生公约、设立垃圾箱、修建雷锋文化墙,高标准打造“雷锋景观路”;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在“青山”、“碧水”、“白云”新型社区游园广场内设立标志性雷锋塑像,建设“雷锋游园”;重大节日,组织开展走访帮扶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活动,营造尊重关爱模范人物、崇尚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强督查学有成效。镇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指导委员会加强对全镇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学雷锋活动的细化方案、氛围营造、先进事迹上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行一周一评比,一月一总结,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事迹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同时对各村(社区)、单位学雷锋活动纳入镇党委、政府年度工作百分目标考评,促进全镇学雷锋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生产生活中,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彭桥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彭桥镇人民政府  邮编:474179  电话:0377-62932086  Email:pqzzf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