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穰东
关于畜牧养殖优惠政策的公告

信息索引号: NGRD-1901-2013-00001 发布日期: 2013-09-17 录入人员: rd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   告

为了推动我镇畜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现就各类养殖扶持、补贴和奖励政策公告如下:
一、奶牛:养殖场新建、扩建存栏200头以上补贴10万元,存栏400头以上补贴20万元,存栏600头以上补贴30万元。奶牛可入保险,每头奶牛年缴保费200元,按照5:3:2的比例,农户承担40元,市财政保证配套60元,每头奶牛保额5000元。(邓政【2013】29号文件关于加快奶牛产业发展的意见)。
二、能繁母牛:养殖50头以上规模场,每年每头能繁母牛补贴500元。(邓政办【2013】18号文件关于邓州市扶持肉鸡和母牛养殖补贴办法的通知)。
三、肉鸡:养殖场新建、扩建标准化肉鸡大棚600—800平方米档次,每平方奖励25元,800平方米以上档次,每平方米奖励30元,以六和公司合同核准面积为准。(邓政【2013】16号文件关于扶持肉鸡发展养殖补贴的通知)。
四、生猪:新申报规模养猪场可享受中央补助资金,年出栏1000——1999头中央补助40万元,年出栏2000——2999头中央补助60万元,年出栏3000头以上中央补助80万元。(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畜牧局关于申报2013年生猪标准化规模场建设项目的通知)。
五、能繁母猪:能繁母猪可入保险,每头能繁母猪年缴保费60元,农户承担12元,邓州市财政配套48元,每头能繁母猪保额1000元。能繁母猪享受补贴。(以省、市每年下发的通知为准)。
六、肉牛:肉牛养殖新建、扩建存栏300头以上规模场,持有各种合法手续,可申报省级补贴奖励资金。(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畜牧局联合下发的年度补贴标准为准)。
七、六和合同鸡:所谓合同鸡也叫订单养殖,合同鸡也就是公司加农户的经营办法,公司供鸡苗、饲料、兽药、技术一条龙服务,成品鸡回收有以下合同形式:1、保底合同:以当日鸡苗价格、饲料价格、费用等为依据,核定保本价格,根据此价格来签订的保底价格回收合同。回收时市场价若低于保底价按保底价收购,若高于保底价,按市场价收购。这种合同能够确保养殖户养殖顺利的情况下只赚不亏,行情转变可多赚钱。2、保值合同:以当日鸡苗价格、饲料的价格、费用等为依据,核定保本价格,每只再加上3元左右利润来签订的固定价格回收合同。回收时市场价无论高低,均按照固定价收购。这种合同能确保养殖户持续稳定盈利。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3年7月7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3/20 11: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