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政府文件

  计划规划      财政管理

  人事任免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道路建设      惠农政策

  招商引资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穰东
穰东镇人民政府关于对穰东镇仲景路北侧实施“城中村”改造的报告

信息索引号: NGRD-0202-2015-00006 发布日期: 2015-04-24 录入人员: rd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穰政[2015]5号


穰东镇人民政府
关于对穰东镇仲景路北侧实施“城中村”
改造的报告


邓州市“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
为加快穰东镇特色小城市建设步伐,配套建设及服务穰东服装市场,根据市“城中村”改造工作部署,穰东镇拟对仲景路北侧穰东社区居委会所辖的“城中村”实施改造。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改造意义
近年来,穰东镇坚持新型城镇化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特色小城市建设,集镇市场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集镇面积达到7.12平方公里,集镇人口达到5.4万人,形成了“八纵五横”的发展框架。但是,仲景路北侧存在着大量的“城中村”、“空心村”,导致大量建设用地闲置,而且区内道路狭窄,排污不畅,房屋老化,基础设施配套不足,服务功能不健全,已不能满足商住户的生活经营需要,严重制约穰东城镇品位和档次的提高。因此,对“仲景像”周围居民点进行城中村改造的已迫在眉睫。项目建成后势必带动周围服装市场规模扩大和产业拉升,促进就业人员的增加和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进一步提升穰东特色小城市的档次和品位。
二、项目概况
该项目位于穰东社区居委会第一、二、三、四、五居民小组,东启面粉厂,西至五一街,南到仲景路,北邻古城路和寨河路,规划打通义乌北路1043米,打通大连路600米,修建该区域路网的下水道、绿化带、配置路灯和其他光亮设施,沿街建筑全部采用现代徵派建筑风格并重点打造商业步行街,形成于原有服装市场的相通相连的“三纵四横”的新路网。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82.68亩,总投资2.6亿,总建筑面积约209420平方米,涉及拆迁户数443户,涉迁宅基地总面积98448.70 平方米,拆迁房屋总面积58247.82平方米,其中门面房面积5902.1平方米,砖混住宅面积32816.04平方米,砖木住宅面积16312.13平方米,简易棚面积3187.58平方米。
三、项目展望
项目遵循穰东镇总体规划,全部拆除重建,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施工;依据绿色环保、节能、宜商宜居的要求,建设商住楼一栋。重建仲景园,彰显医圣故里文化品位,弘扬中医文化,便利居民休闲。
1、占地面积:182.68亩;
2、建筑面积:209420㎡;
3、拆迁面积:98448.7㎡;
4、绿地率:≥30%;
5、建筑密度 :≤35%;
6、容积率:≤ 1.2;
7、总投资:2.6亿元;
8、资金来源:自筹;
9、工期:2015年3月——2017年3月;
10、施工单位:邓州市穰东镇中原服饰商贸城有限公司。
邓州市穰东镇中原服饰商贸城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大型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销售的大型企业,在省内外具有相当的知名度。项目建成后,将发挥高效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限度的发挥土地集约利用价值,为穰东镇穰东社区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和就业机会。
四、补偿办法
目前,穰东镇穰东社区居委会与邓州市穰东镇中原服饰商贸城有限公司签订了意见性合同,制订了效果图、平面图、结构图、施工方案。参照邓州市补偿办法,商铺按照1:1置换,住宅按照1:1.2进行置换,具体情况另行协商。目前,全部合同均以签完,随时可以拆迁。
因该项目涉及拆迁商铺多,横穿穰东服装市场,而且新规划打通的道路宽度大,补偿话费太大,导致项目盈利能力差,需要上级给予政策支持。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5年2月26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3/20 11: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