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穰东三农服务社服务镇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12-12-26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穰东是一个拥有60万亩耕地的农业大镇,如何搞好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村稳定一直是镇领导最为关心的问题。去年以来,穰东镇结合镇情,按照“立足农村、方便农民、服务农业、布局合理”的要求,积极探索“三农”服务社体系建设,在全镇建立覆盖所有行政村的“三农”服务社网络。
  
  说起三农服务社的好处,穰东泰吉面粉加工企业负责人郭宛新感慨地说:“三农服务社解决了企业的原料供应及产品销售问题,这样的贴心服务我们很满意!”
  
  三农服务社不仅对穰东的20多家粮食加工企业实行原粮包供、产品包销的“保姆式”服务,同时对农民的贴心服务一样获得了交口称赞。农民生产所需的种子、机械、农药等物资完全可由三农服务社专供。
  
  9月13日下午,下了一周的小雨刚一停歇,邓州市穰东镇三教村农民唐明虎便给乡里的三农服务社打电话,说要给2亩晚玉米再追施一遍化肥。不到20分钟,三农服务社的服务人员便开着车,给老唐送来了4袋化肥。在邓州市,农民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享受到服务社提供的农业信息服务、粮食优价回购、订单农业、粮食银行服务、土地流转服务和生活资料供应等多种服务,从而实现生产、生活“足不出户”。
  
  为搞好三农服务社建设,穰东镇成立了三农服务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三农服务社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参观学习、交流取经,不断完善、修订三农服务社建设方案。组织人员对经营个体户及民营组织进行调查摸底,明确285家作为发展对象。为加强对各服务社的管理,邓州在中央粮食储备库穰东直属库成立了三农服务社中心社,具体负责辖区各服务社的建设与管理工作,按照“统一设施配备、统一经营范围、统一管理制度、统一服务规范、统一优惠政策、统一营销培训”的管理模式,使三农服务社的运作和管理有了制度保障。同时,加强对各分社的管理和业务培训,先后组织召开23次各分社经理人员座谈会,探讨合作经营模式。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姚龙其告诉记者:“建立三农服务社体系对农村农民实行综合服务,这是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创举。正是基于这一点,邓州才大力扶持发展三农服务体系。”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