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集镇环境卫生管理的若干意见
发布日期: 2012-11-07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穰政[2012]10

穰东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集镇环境卫生管理的若干意见

为进一步改善镇村面貌,树立穰东中原服装名城良好形象,加快建设文明和谐特色小城市步伐,经镇政府研究,就加强我镇集镇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绿、洁、畅、亮、美”治理目标,广泛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彻底改变镇区卫生的“脏、乱、差”状况,积极推进省重点镇建设进程。

二、整治范围

1、九路一场:南邓路、仲景路、民族路、金鸡路、中心街、义乌路、团结路、新华路、文化路、服装市场

2、赵夏路、Y001线

三、整治内容

1、环境卫生整治

1)成立市政管理所,重组环卫队伍,出台卫生费征收标准,制订清洁工管理考评细则,加大镇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

2)认真落实单位及商户门前“四包一管”责任制,明确单位及居民生活垃圾倾倒时间及位置。在“九路一场”合理摆放垃圾箱,白天禁止倾倒垃圾,晚上700至早上630为垃圾倾倒时段,对不按地点、不按时间规定乱倒垃圾者罚款50-200元。

3)对镇区内所有建筑工地签署施工协议书,收取施工押金,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置安全防护罩,建筑材料不得占压道路,不得遗洒污染路面,场地及时清理,确保道路两侧规范有序,违者没收施工押金。

2、绿化、美化整治

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要加大绿化带的管理力度,及时清除杂草、污物,及时修剪、补植苗木,达到绿树成萌、整洁美观、赏心悦目的效果。沿街各单位及住户要严禁向绿化带内乱倒垃圾、污物、不得在树木上拉绳晒衣物,违反者罚款50-200元。

3、路灯管理

加大资金投入,补充更换新型路灯,并明确专人对路灯进行维护、管理。

4、经营秩序整治

    1)城管执法大队要坚决清除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行为,各商户划线经营,对无证占道经营的水果摊贩划定专业市场进场经营。对拒不配合的,城管执法队依法强制处理。

   2)进一步强化广告规范管理,严格审批、清除、更换沿街不规范广告牌,取缔移动摆放广告牌,店面招牌严格按照村镇发展中心指定的规格进行改造,做到高度一致,外观一致。对继续摆放的移动广告牌由城管执法队强制没收。

   3)整治清除“小广告”,杜绝乱贴乱画行为。

5、交通秩序整治

镇派出所、城管执法大队要加强对中心街高杆灯,仲景路与国道交叉口及服装市场等处的客运车辆、三轮车的管理,合理规划停车位,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对外地进货客车、营运三轮实行定点停车,有序停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形成文明、便捷、畅通的交通秩序。

6、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1)通过政府采购,购置款式新颖、结实耐用的垃圾箱、小型垃圾清运车。垃圾箱合理摆放,方便居民倾倒生活垃圾。

2)东村、草庄、南村、翟庄、西村五个村各在合理位置规划垃圾中转站及公厕一处,建设费用由镇政府承担。

7、加强南邓路、赵夏路、Y001线环境卫生整治

1)沿路各村要加大对道路两侧的柴草清理,并对两侧树进行统一涂白。

2)三夏、三秋时期严禁农户在道路上打场晒粮,确保公路畅通。

3)设置限行设施,严禁超载、超重、拉沙、拉石车辆通行,对恶意破坏限行设施的行为,镇派出所、城管执法大队将从严惩处。

8、各单位、商户及镇区住户,要按照有关规定标准,自觉交纳卫生管理费。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2311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