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穰东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改革方案
发布日期: 2013-08-09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穰发【2013】5号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
穰东镇村镇建设发展中心改革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村镇建设发展中心规范化建设,实行科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完善工作机制,激发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党委、政府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经过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村镇建设发展中心改革方案如下:
一、原职务处理
    2005年底乡镇机构改革后确定的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在编人员和其他临时聘用人员的职务一律免职,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二、机构设置
    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归口管理,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合理划分为城管执法队、市政管理所、拆迁办公室、村镇规划所四个单位,统一为镇政府下属二级单位。
三、职能确定
   城管执法队:集镇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市场秩序的管理,集镇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环境卫生的管理,流动广告牌的整治和广告牌的规范,南阳义和物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监管,铲车、垃圾车司机的管理,以及镇党委、政府交付的其他工作。
    市政管理所:集镇市场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供排水、垃圾场、停车场、公厕、花池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以及镇党委、政府交付的其他工作。
    拆迁办公室:上级拆迁安置政策、法规的宣传,研究拆迁政策、法规,制定拆迁安置和土地补偿方案,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拆迁安置服务,以及镇党委、政府交付的其他工作。
    村镇规划所:村镇建设规划,农村危房改造,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的查处,土地争议及建房纠纷调处,房产开发项目建设的监管,政策咨询、建设审批、证件发放等村镇建设规划服务,以及镇党委、政府交付的其他工作。
 四、人员配备
 城管执法队:配备工作人员8名,设队长、副队长、文书各一名。
 市政管理所:配备工作人员3名,设所长、副所长、文书各一名。
 拆迁办公室:配备工作人员4名,设主任、副主任、文书各一名。
 村镇规划所:配备工作人员8名,设所长一名,副所长两名,文书一名。
 五、竞聘要求
 1、城管执法队、市政管理所、拆迁办公室、村镇规划所四个单位正职由镇机关在编人员和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民政所、水利工作站在编人员竞聘担任。竞聘上岗正副职的人员,免去原单位的职务。
 2、城管执法队、市政管理所、拆迁办公室、村镇规划所四个单位正职公开竞聘;单位副职和文书由正职提名,镇党委、政府审核任命;其他人员在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农业服务中心、计生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民政所、水利工作站人员中双向选择,由个人提出申请报名,单位正职决定是否聘用。
 3、对于落聘人员,属于在编的停止工作3个月,3个月后视表现由镇党委、政府重新分配工作;属于临时聘用人员的自行解聘。
 4、聘用后工作不称职的人员,单位正职可上交镇党委、政府,被上交人员停止工作或予以解聘,在编人员发放80%工资,临时聘用人员视为自行解聘。
 六、竞聘程序
 1、个人提出书面申请。竞聘正职的人员,必须在2013年3月6日15:00前上交书面申请,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资格竞聘。
 2、公开演讲,题目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所长(队长、主任)”;
 3、现场提问;
 4、评委公开投票评定;
 5、镇党委、政府研究任命,试用期3个月,试用合格后签订目标责任书;
 6、上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中共穰东镇委员会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3年3月6日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