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穰东镇“双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13-08-09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穰政[2013]12 号


穰东镇人民政府
穰东镇“双拥”工作方案

 为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结合穰东实际,制定穰东镇双拥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邓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以围绕发展抓双拥、抓好双拥促发展为原则,以落实优抚政策为保障,加强领导,强化举措,求真务实,努力开创我镇“双拥”工作新局面。
 二、主要任务
 1、根据创建工作需要,成立穰东镇关于推进邓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领导小组,充实镇双拥办工作人员,制定双拥工作职责,按创建标准完善双拥办建设。
 2、召开全镇关于推进邓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3、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制定争创方案、工作计划,并积极培育典型,营造争创国家级“双拥模范城”的浓厚氛围。安排一名双拥工作联络员,4月30日将联络员姓名、职务、联系方法报镇双拥办。
 4、以落实优抚政策为重点,完成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社会化发放的准备工作,完成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社会化发放准备工作。
 5、深化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安置改革。
 6、在镇区和南邓路沿线书写固定标语,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开辟双拥和国防教育专题或专栏。
 7、按时保质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不得发生责任退兵,不得发生因政策落实不到位引发现役军人及其家属上访问题。
 8、清明节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墓;在“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慰问烈军属和退伍军人。
 9、窗口单位固定悬挂或张贴“军人及军属优先”标志,名单附下:
 停车场:军车免费停放        粮店:军人优先
 宾馆:军人优先              商场:军人优先
 医院:军人军属优先、挂号免费,科室设“双拥病房”  10、继续做好维护军人及军人家属合法权益法庭和军人及军人家属的司法援助工作。
    11、在全民国防教育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学生观看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等优秀影片。
 12、到年底,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创建工作经验,表彰奖励在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13、适当时机,组织成员单位组成人员,到外地参观学习双拥工作经验,研究制定我镇双拥工作长远规划,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
 三、保障措施
 1、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各单位要把邓州市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制定工作计划,摆上日常工作的议事日程,健全双拥工作领导机构,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2、积极协调配合。各村、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和要求,积极配合,主动与有关单位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遇到的问题,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
 3、加强监督检查。各村、各单位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列入年度目标管理,作为年度考核主要内容之一。镇领导小组每季度至少对各村、各单位督查一次,发现问题,限期整改。
 4、明确责任追究。各村、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若因创建工作不落实或达不到创建标准,导致创建工作目标未实现,镇党委、政府将进行跟踪问责,严肃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人员的责任。
 
 
                                   
                                                                                穰东镇人民政府
                                                                                     2013年4月30日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