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穰东概况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致富能手

金鱼基地的领头人—穰东镇前庄村优势农户韩永星
发布日期: 2015-05-27         信息来源: 穰东镇人民政府       编辑人: rdzrmzf

 

在穰东镇北3华里处,有一个闻名暇遐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基地—前庄村特种金鱼养殖示范小区。小区总规模已达80多亩,品种20多个,年产值60多成元,销售辐射周边五省区,带动几十户奔小康。这都是基地领头人韩永星努力的结果。
韩永星,穰东镇前庄人,1959年10月生,高中文化,水产养殖技师。现在他独自经营的金鱼养殖水面达15亩,年产值达8万余元,是一个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1999年春,韩永星放弃在穰东镇黄金位置经营十分红火的服装店,带着理想和十足的干劲回到前庄开始探索特种种鱼养殖。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别人的不理解,不辞辛苦,起早摸黑,选址、挖塘、放水、投鱼。为了克服自己在金鱼养殖方面的不足,他不辞辛苦,买来各种水产养殖书籍,不分昼夜地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调整技能结构,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同时,北上郑州、洛阳畜牧水产院校,邀请专家教授,诚心取下真经;南下 广州、福建参观学习水产养殖管理经验,发挥后发优势。经过不懈努力,第一年就喜获丰收,村民纷纷敬佩这位敢想敢闯的领头人。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榜样的力量促使第二年就有几户主动与他联,也上马了金鱼养殖。韩永星对他们不排挤,不敌视,在技术上无偿指导,对困难户在资金上给予支持。由于他的无私奉献精神,带动了前庄村的金鱼养殖一步步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成为邓州市大型特种鱼养殖基地。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韩永星还大力支持公益事业。近年来,他累计为村建公路、学校改扩建等捐款捐物3万余元,有力地推动了前庄村社会事业的迅速发展。
为了保证基地的持续良性发展,穰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在项目、资金、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扶持,于2001年成立了前庄村特种鱼养殖协会,通过这一平台,组织大家利用生产闲暇时间,学习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用足用活上级给予“三农”发展的优惠措施;定期不定期邀请高校专家给水产养殖户授课,讲解特种鱼养殖知识、市场发展知识、产品更新换代情况等一系列必需的知识和技能;和 市图书馆联系选购各种水产养殖、生产管理、销售管理方面的书籍,充实前庄村图书室,使大家随时学习提高;为了更好的交流生产经营经验,镇政府和镇平的金鱼养殖基地联系,搭建交流平台,互通有无,互相支持,互相发展;同时,利用多种方式争取上级的支持,落实“三抓三创”有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品种,实现规模经营,实现生产聚集和辐射带动效益。
2007年,韩永星把自己的水产养殖面积扩大10亩,带动整个基地扩大到150亩,订立基地发展长期发展规划,成立特种鱼养殖服务公司,进一步加强管理,放弃粗放生产,分级、分档、分期销售,进行集约经营,实现生产规模化、销售一体化、管理现代化、经营周边化,进一步探索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新路子。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穰东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穰东镇仲景路 邮编:474165  联系电话:62975538   邮箱:rddzb2012@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4:42:07